“诚朴·自强”——我院精品伊甸乐园一区三区开展发展性资助育人活动

发布者:电智-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12-04浏览次数:11


 为引导同学们自立自强,养成诚信俭朴的优良作风,2023年11月30日晚,电子工程学院(人工智能学院) “诚朴·自强”主题发展性资助育人活动于教三207举行。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张忠伟主讲,学院辅导员陈援翰、本年度受资助同学参与。

 张忠伟向同学们介绍近年发生的所谓“炫富”事件,讲述该行为的危害。他倡导大家要以诚信立身、坚持原则,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消费观念,不攀比、不跟风,坚持量入为出、适度消费,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。 张忠伟还给大家分享了多个出身寒门的历史人物,讲述他们的成长奋斗故事,和大家共同观看了一则励志自强视频,他希望同学们向故事和视频中的主人公学习,自立自强,心中始终充满希望不惧阴霾,向着阳光奋力前行。

 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坚定了以诚朴立身、以自强立世的信念,引导大家勇于面对现实的困苦,始终充满希望,奋勇前行。活动取得良好成效。

 (文图/李仲英  编辑/张忠伟  审核负责人/汪路勇)